2021年會主題:【浸度表 Un-Track】

「人生的進度表,誰都說不準,卻是除了自己外,誰也改寫不了。」

2021 年,後疫情時代的序幕展開。


⼤眾運輸的入場券成了口罩⼀⽚,實名制和消毒機成了店家的配備,許多⼈的機票及簽證也 成了廢紙⼀張。取消或拖沓的⾏程就此成了世界共同的話題,字句間的無奈全透露著:延遲 的不只是活動本身,還有被賦予其中的理想。在不可抗⼒的因素⾯前,我們眼睜睜望著計畫 泡湯,「浸」濕在現實的濁⽔之中。


然⽽,疫情的爆發只是⽣命中眾多的插曲之⼀,這並非⼈⽣第⼀次遭逢失序! 重要的是我們能否重拾⾃信,去正視那份不同於以往的「進度表」。


從出⽣開始,⼈⽣彷彿被濃縮成⼀個時間軸。以夢想為緯度、實踐為經線,我們在⼼中刻 劃出每個年紀該達標的事,例如在 18 歲考上好⼤學、21 歲前往交換留學、30 歲確⽴職涯⽬ 標、40 歲功成名就...︔不料,任何⼀項突發狀況都能使⼈偏離軌道。或許不如最初所料, 但是去接受「不⼀樣」亦能迎來無限美好的可能。


因此,TEDxNTNU 願邀請曾感受過柳暗花明的講者們,分享⾃身擁抱挫折和轉變的經驗, 陪伴我們⼀齊成長、學習在失措中站穩腳步,⽤意想不到的⽅法為打亂的計畫翻篇。讓我 們找回那份信念:當計劃趕不上變化時,仍珍視⼼中那張歷經無數波折的「進度表」,並 求得堅持的真諦。


今年秋冬,別再任由意外「浸」蝕你的夢想。⾛出 TEDxNTNU 2021 的會場後,期許我們 都能捨去無謂的⾃我批判、沈「浸」於每⼀刻當下,重新創作⼀份唯有⾃⼰能夠駕馭的 「浸」度表。


2021 年會子主題:

【 Off the Race Track 賽跑道外的世界 】金仁馨/杜瀛

Race Track,意指賽跑道。


資本社會中,頭銜和薪資至上,職場即賽跑道,承載著汲汲營營的選手們。

在社會的各處,有一群人,秉持著「利他即是利己」的精神,樂於在成就他人的過程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然而,賽跑道外的世界,並非悠然自得。

理想與現實之間的鴻溝,為他們帶來了需用勇氣和魄力克服的考驗。 


【 No Fast Track 沒有捷徑的任務 】林志龍/胡德琦

Fast Track,意指成功的捷徑。

我們總說,有明確目標和得當作法便能直直向前。
但倘若今天一人的努力,需要一個社會、甚至整個世界的配合與協助,這將是個沒有捷徑的漫長任務。

全民環保的概念與意識,好比浪潮,
長年以來總一波波的湧起,卻也接連的一波波退去。
這項拯救環境的任務,好比推動整片汪洋,沒有盡頭、也沒有捷徑。


【 Your Own Right Track 101種實現自我的途徑】器材旅人毛巾/何則文/Celine & Cynthia

Right Track,意指正確的做法。


線上社群的蓬勃發展為我們開闢了全新的天地。當高學歷和鐵飯碗不再僅是人人在生活中所求、成功的職涯規劃也不再有正確答案的選擇題,而是供自行發揮的申論題。

肩並肩,我和你一樣,來到這個新時代,都是同一遭。
在這裡、在這時,所有通往自我實現的途徑,都是對的路。

© 2021 by TEDxNTNU

聯絡信箱:tedxntnuntnu@gmail.com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