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是⼀個以簡短有⼒的演說散播知識與想法的非營利組織,其演說時間通 常限制於 18 分鐘內。這個源⾃於 1984 年的會議起初的討論主題分別為科技 (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以及設計(Design),這也是該名稱 TED 的由來。


目前全球已有超過一百種語言的 TED 會議,主題包羅萬象,如商業新知、教育、建築、藝術、環保議題等等。TED 接納了來自不同背景、文化,社會地位的人們,這個全球性的社群相信激勵思考的演說力量能夠改變人們的生活態度,進而改變世界。

TED 在 2009 年開放品牌授權 (open licensing),讓世界各地的有志之士得以利用 TED 的演說模式獨立經營符合其品牌精神的 TED 大會。


而這個由會員自行策劃的官方授權會議,就是 TEDx。TEDx 計畫目前在世界各地已促成近兩千個獨立社群舉辦各種主題的大會,而 TED 總部表示這個計畫將繼續散播富涵當地化特色、發人深省的演說。

© 2021 by TEDxNTNU

聯絡信箱:tedxntnuntnu@gmail.com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